英伟达AI模型GameGAN 仅通过学习便创造出了吃豆人游戏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5-27

  对于吃豆人这款游戏,想必多数人都不会感到陌生,但借助AI能力自动创建吃豆人游戏却是件新鲜的事。近期,Nvidia所研发的人工智能模型GameGAN便通过生成网络跟对抗网络,在历经5万次的训练后,生成了完整的吃豆人游戏。

  这一结果让原本游戏开发商BANDAI NAMCO也感到震惊。震惊之处在于,GameGAN仅通过观察便掌握了游戏本身的规则,而并非通过底层代码查看的方式。

  BANDAI NAMCO研究人员Koichiro Tsutsumi表示,人工智能可以在没有游戏引擎的情况下,重新创建他们具代表性的吃豆人游戏,而这项技术有许多潜在可能性,对游戏产业来说,可以提升游戏开发人员创建新关卡、角色,甚至是游戏本身的速度。

  NVIDIA研究人员Seung-Wook Kim表示:“这是第一项使用基于GAN神经网络模拟游戏引擎的研究。 我们想看看AI是否可以仅通过查看在游戏中移动的物体来理解环境规则,现在它做到了。”

  当然,通过吃豆人游戏的生成,未来这一技术也将扩展到机器人以及自动驾驶领域之中。训练神经网络来取代人类编写的模拟器,如通过无人车上的摄影机,记录路况和驾驶员行为,让模型预测驾驶员在各种情况下的动作,并在发生意外事故时,实时作出反应。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