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一半的珊瑚礁已死亡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呼吁用AI来拯救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6-29

  据BBC去年12月一则报道显示,因气候变暖,全球已有一半以上的珊瑚因白化死亡。珊瑚听起来只是一个观赏物,但其背后与自然、人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珊瑚礁所形成的屏障,得以保护海岸线免受风暴的侵蚀。此外围绕珊瑚礁开发的旅游业、渔业和其他商业为人们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且珊瑚还可用于医学研究来治愈癌症,关节炎和细菌或病毒感染等疾病。

  而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珊瑚礁恢复计划经理汤姆·摩尔表示,另一半没有死亡的珊瑚礁预计也将在本世纪灭亡。消失的珊瑚拥有海洋25%的生物多样性,并支持养活亿万人民,为全球经济贡献数十亿美元的渔业。因此如何拯救这些垂死的珊瑚礁已成为了迫在眉睫的问题。

  但问题在于,单靠人类的力量已不足以实现这一目标,潜水员每天只能在水下工作三到四个小时,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这一时间还将被缩短。同时,即使人类潜水员的效率提高了十倍,也不足以阻止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崩溃。

  汤姆·摩尔认为:“人类需要利用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力量,使我们能够在真正应对这一全球挑战所必需的规模上开展工作。如借助水下机器人技术,更全面的对珊瑚进行靠近观察,并通过人工智能从海底影像中感应物体或生物物种。”

  为此,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可能将通过竞赛的方式,寻得最佳有助于珊瑚修复的AI方案。NOAA认为,挑战是巨大的,目标是大胆的,但是拯救珊瑚礁可能只会帮助拯救世界。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