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自动驾驶排行榜 特斯拉垫底苹果跌出榜单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3-18

  近日,自动驾驶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最新一份2020年自动驾驶汽车排行榜,该榜单从技术前景、市场化程度、产能、可靠性等十个方面对全球主要自动驾驶企业进行了评估。

  从最新一期发布的榜单来看,与去年相比,Waymo、Cruise、福特依旧位列“领导者”象限,只不过这一次在该象限中,百度的身影出现在了其中。而据2019年数据显示,百度仅排在第8名的位置,位于“竞争者”象限。

  这与百度近一年来的努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据百度给出的数据显示,Apollo车队总测试里程已累计超过300万公里,覆盖北京、武汉、沧州和长春等23个城市。此外在此前加州对外发布的2019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中显示,Apollo平台每千英里的脱离次数仅为0.06次,优于Waymo和Cruise的0.08次脱离次数。可以说技术与应用的全面开花,让百度这一次有了进入领导者象限的资本。

  整体来看,本次榜单变动最大的其一是百度,其二便是苹果。在2019年排行榜中,苹果位列于“挑战者”象限中,而最新一份数据显示,苹果已完全跌出了榜单,这或许与去年其裁掉了约200人左右的自动驾驶项目团队有关。

  而本次位列“挑战者”象限中的厂商,分别为特斯拉、Renault-Nissan-Mitsubishi、NAVYA(一家法国自动驾驶巴士公司)以及沃尔沃。2019年,这一象限名单则为苹果、特斯拉和创业公司Voyage Auto。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