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出: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居全球首位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4-13

  近日,2020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召开,会上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显示,过去十年(2011-2020)全球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超52万件,总体上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达389571件,占全球总量的74.7%,位居世界第一。

报告指出: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居全球首位

  报告指出,中国在自然语言处理、芯片技术、机器学习等10多个人工智能子领域的科研产出水平居于世界前列。而在人机交互、知识工程、机器人、计算机图形、计算理论领域,中国还需努力追赶。

  报告还分析了高层次人才资源,美国的人工智能高层次学者数量最多,有1244人次,中国位居第二,为196人次。中国人工智能领域高层次人才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排名前十的机构分别为国家电网、腾讯、OPPO、百度、平安科技、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实际上,全球各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上均投入大量精力,而我国更是十分重视。国家对人工智能领域政策上的支持为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