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背包助力视障人士安全导航 支持语音命令交互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3-29

  目前,自动驾驶和机器人领域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套件,已经能够对于周围环境产生积极的识别检测,近日,佐治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团队,利用传感器及摄像头,为视力障碍人士设计了一款导航背包。

AI背包助力视障人士安全导航 支持语音命令交互

  据了解,该款导航背包作为一款AI驱动、语音激活的低功耗交互设备,能够帮助用户应付常见的出行挑战。

  这套视觉辅助系统由背包、摄像头、传感器、耳机等组成,其中4K摄像头能够有效采集外界颜色,一对深度传感器能够采集3D信息。

  在将视觉信息送入背包中的笔记本电脑之后,系统可借助一个通过USB连接的GPS组件、OAK-D接口、Open CV软件、以及神经网络来解析可视数据。

AI背包助力视障人士安全导航 支持语音命令交互

  经过处理后,该套系统可通过蓝牙向用户传输导航信息,以警告类型和大小不尽相同的障碍物,并使用简洁的语言来描述该规避的相对方位。

  另外,该套系统还支持更多的语音命令交互,如描述汽车、行人位置,以及指定地点等。

  虽然,目前研发仍处于早期阶段,但研究团队还是希望能尽快将之推向开源和非商业化应用,以促进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