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人脸识别相关企业去年新增2092家 同比增长38%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8-31

  有目共睹的一点是,当前无论是地铁、小区、亦或是办公楼宇,均纷纷落地了人脸识别这一技术。尤其在此次黑天鹅事件中,这一技术向外界展现出了巨大的价值潜力。

  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以及智慧家庭的发展,人脸识别将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共有1万余家人脸识别相关企业。去年新增企业达2092家,同比增长38%,其中2948家位于长沙市,占比全国总量达29%。

  而近年来,随着全行业知识产权数量实现大幅攀升,国内脸识别专利数量也呈现了指数级增长态势。2017年我国人脸识别专利达888件,2018年猛增至1906件,同比增长115%。2019年相关专利达2560件,同比增长34%,是5年前的4.5倍。

  此外,由于人脸识别需要芯片、算法、服务器和数据传输等科技方面的支撑,因此造就了极高的行业门槛。从注册资本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50%的人脸识别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1000万这个区间,38%相关其中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而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仅有12%。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