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TensorFlow扩展套件DirectML 支持DirectX 12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9-10

  近期,微软发布了一款名为TensorFlow-DirectML的TensorFlow扩展套件,帮助开发者能够在Windows平台上通过支持DirectX 12的GPU来加速TensorFlow模型运算,并同样适用Linux的Windows子系统(WSL)。目前该套件已经在GitHub开源,供开发者取用程序码。

微软推出TensorFlow扩充套件DirectML 支持DirectX 12

  此前微软便在build 2020大会上曾宣布,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WSL 2(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开始支持GPU硬件加速。但微软表示,TensorFlow虽可以同时利用CPU和GPU来执行运算,但GPU加速仅限于特定供应商的平台。

  另一方面DirectX一直以来,被广泛地用于加速Windows上的游戏和计算应用程序,其DirectML可以让支援DirectX 12的GPU,执行高效能的数学运算。因此微软透过整合TensorFlow以及DirectML,让开发者可以在Windows,使用GPU执行完整的机器学习训练和推理功能。

  TensorFlow-DirectML是通过加入名为DML而非GPU的新装置,将TensorFlow和DirectML整合在一起,其新的核心集建构在DirectML API之上,而非象是现有的CPU和GPU核心,建立在Eigen函式库之上。

  由于DirectML又是以Direct3D 12低阶函式库开发,该绘图API是专为需要对资源分配和工作排程,进行绝对控制的高效能低延迟应用程序设计,因此DirectML与TensorFlow整合,还需要仰赖装置Runtime负责在装置与主机间,管理装置存储器、复制张量、纪录GPU命令,以及排程工作。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