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参股子公司完成收购重庆赐比 间接持有Alpha近一半股权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7-03

  据巨人网络官方给出的公告显示,参股子公司巨堃网络于近日通过增资完成了对重庆赐比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收购。截至本公告日,巨堃网络拥有重庆赐比100%的权益。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收购重庆赐比的背后,显然是看上了重庆赐比持有的Alpha股权,据公告显示重庆赐比持有Alpha 9672 股 A 类普通股(占 Alpha 总股本的 42.04%)。巨人网络通过收购重庆赐比,间接持有Alpha部分股权。

巨人网络参股子公司完成收购重庆赐比 间接持有Alpha近一半股权

  2018年9月时巨人网络曾发公告称,宣布撤回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这项资产重组指向巨人网络2018年8月被证监会否决的项目,以305亿元收购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

  Playtika是Alpha旗下的一家以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为驱动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目前主要将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休闲社交类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目前业务分布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 海外市场。

  Playtika拥有一种全球独创的业务模式,收购便宜的游戏资产进行改造,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用户进行不断分析、理解和学习,输出对游戏的精细运营改造方案,实现游戏变现能力。该公司有德州扑克等五款主打产品,其中三款来自并购。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