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范式完成C+轮融资 投后估值约20亿美元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4-02

  今日,第四范式正式对外宣布完成C+轮融资,C轮总计融资金额达2.3亿美元,投后估值约20亿美元。本轮融资中,引入新战略股东包括思科、中信银行、联想。松禾资本、基石资本以财务投资方加入。

  据公开信息显示,第四范式此前曾获得来自红杉资本、创新工场投资,并且是第一家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大国有银行投资的创业公司。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围绕该目标的市场拓展、研发投入以及产业生态链建设等方面。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方联想、中信银行,为第四范式进一步融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其企业级服务基础设施构建及业务拓展。思科作为海外投资方,将对第四范式的国际化布局起到重要意义。

  技术方面,第四范式也斩获了不错的成绩,在2019年IDC MarketScape报告中,第四范式居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领先于BAT、微软、AWS等巨头。去年国际权威机构Gartner发布的《中国市场竞争格局:AI创业企业》报告中也将第四范式入选中国五大AI代表厂商。

  目前,第四范式服务了8000多家客户、落地12000多个成功案例,业务范围已覆盖金融、零售、医疗、制造、互联网、政府、能源、运营商和媒体等众多行业。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石油、百胜中国、永辉超市、人民日报、瑞金医院等行业领军企业,均借助第四范式AI平台,逐步实现智能化转型变革。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