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获1亿元B+轮融资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4-02

  今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视觉AMR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ForwardX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由招商局资本旗下的中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的B+轮超过一亿元人民币融资。

  灵动科技创立于 2016 年 5 月,以视觉认知技术及深度学习技术的移动机器人公司起家,创始人齐欧此前曾任甲骨文SaaS产品负责人、全球产品经理。

  在过去的一年里,灵动科技凭借着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基于强化学习的路径决策能力、灵活移动的底盘和云端多智能体集群调度系统4项核心技术,在AMR赛道中脱颖而出。

AMR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获1亿元B+轮融资

  疫情期间,人力方面缺口成为了加速AMR自主移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催化剂,同时也带动了ForwardX冲刺的速度。据了解,目前日本最大的第三方物流公司伊藤忠和深圳某制造业上市公司采用了灵动科技AMR机器人作为稳定高效的搬运方案,降低了50%的人工成本和90%的出错率。

  另一组Interact Analysis给出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AMR市场将爆发至70亿美元。可以说伴随深度学习算法的成熟商业化,属于AMR的时代到来了。

  ForwardX基于深度学习的“Forcos机器人感知决策平台”,和基于机器学习的“f(x)多智能体调度系统”,已成功在物流场景、制造场景下实现落地。计算机视觉多传感器融合方案的AMR,灵动科技机器人使用摄像头和GPU代替人眼,通过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进行环境感知,实现了VSLAM三维地图构建、360°避障、自主规划路线,可以快速适应复杂环境布局的变化,节省重新部署的时间与成本,成为仓库内部的无人驾驶物流车辆。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