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TO王海峰:人工智能在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各行各业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4-20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并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展现了其快速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

  4月20日消息,4月18日至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论坛环节,百度CTO王海峰在发言时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在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各行各业。

百度CTO王海峰:人工智能在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各行各业

  王海峰指出,一方面,人工智能现在的算法、算力、数据的综合作用,本身就与早些年研究的人工智能有很大不同。多种方面的联合优化使人工智能的研究效果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另一方面,从技术角度来讲,早些年研究人工智能时,是有人专门做自然语言处理,有人专门做视觉等,大家其实很少融合的这一些方向,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融合出现。

  此外,技术和产业也在越来越多地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在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各行各业,而每个行业都有自己要解决的问题,有自己的应用场景要突破,这时候都需要跟场景去深度融合。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一大热门技术。其价值就在于与各行各业的融合、赋能,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