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Path调查 全球83%的员工对学习ML和AI感兴趣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6-02

  近日,行业领先的企业级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软件公司UiPath公布了一组调查数据,据调查数据显示,86%的受访者表示希望雇主能够提供学习新技能(再培训)的机会,83%的受访者则希望雇主提供提升现有技能(技能升级)的机会。

  引人注意的一点是,伴随近来年AI技术不断的渗透,越来越多人开始将目光聚焦在人工智能(AI)以及机器学习(ML)方面,调研结果也显示,全球83%的员工和美国87%的员工对学习ML和AI感兴趣。全球78%的员工认为ML和AI技能会使自己的职业生涯受益。

  除此之外,数据分析是美国乃至全球最受欢迎的技能,自动化方面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全球22%的办公室员工表示有兴趣学习RPA技能,并意识到自动化将提高生产力、节省时间,进而实现更好的生活与工作的平衡。

  UiPath学习部门高级副总裁Tom Clancy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数字技能。雇主需要为员工提供新的培训计划,以便他们能够最好地利用自动化等技术,进而提升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和工作效率。”

  不难预料到,随着AI与业务结合的不断深入,AI将把员工从传统复杂性事务中解放而出,从而使其进行更具创造力的工作,因此,自动化、AI、ML等技术,将成为这些创造性事务开展的根基。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