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至2021年 先进制程工艺半导体材料需求持续走高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8-14

  2020年,新冠肺炎突然来袭,给很多行业都造成不小的影响,各企业的业务量也在不断下滑。不过,随着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行业在疫情期间表现出来的强势,使得半导体行业依旧保持不错的发展,其中,大部分半导体制造商、半导体材料供应商,在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同比都出现增长。

延续至2021年 先进制程工艺半导体材料需求持续走高

  据产业链方面人士透露,目前先进制程工艺所需要的半导体材料不仅在今年需求强劲,2021年也将得到保持。

  此外,产业链方面人士还透露,由于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以及5G设备所需要的半导体产业推动,所以,使得对于先进制程工艺需求强劲。

  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往往伴随着科技发展同时到来。每一次信息技术重大突破,半导体设备行业规模产生一次大飞跃。

  目前,正式数字技术大跨步发展的时期,无论是全球发展数字经济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都需要技术进行支撑。

  得益于全球半导体产业高速发展,主要半导体厂商在世界各地加速芯片工厂投资,半导体设备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现阶段,半导体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的关口,在当前的国际竞争形势及产业环境下,加速推动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进程,承载着改变我国在全球半导体产业领域长期较弱势局面的重要使命。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