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拟10亿美元收购交通出行方案提供商Moovit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5-04

  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计划拟1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交通领域人工智能公司Moovit,目前该收购已进入最后阶段。事实上,英特尔或许早就有了这一次收购的打算,在Moovit最后一轮融资中,便有着英特尔的身影,同时在D系列融资5000万美元融资的背后,英特尔高级副总裁阿姆农·沙苏哈(Amnon Shashua),也以观察员的身份加入了Moovit公司董事会。

  Moovit是家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来跟踪交通流量,并向全球约8亿人提供驾驶路线、导航建议的以色列初创公司。其为消费者提供了可编辑路线、提高乘车体验的开放式城市公交地图服务,同时Moovit此前也与Uber等出行公司进行过整合,为使用者提供了多种交通方式及路线方面的选择。

  2018年,Moovit表示,其iOS、Android和网络应用程序在全球80个国家的2000个城市被1.2亿人使用。到2020年,这一数字已经超过8亿,覆盖102个国家、45种语言、3100个城市。

  而在其融资历程中,除能看到英特尔的身影外,还还囊括了多家投资机构与企业如宝马、诺基亚成长基金、Sound Ventures、以色列红杉、乃至路易威登等。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