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陆金所控股赴美上市,三星电子Q3利润12.3万亿韩元超预期!

作者:悦诗风吟 来源:改编 2020-10-08

  2020年10月8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陆金所控股赴美上市

  北京时间10月8日,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Lufax Holding Ltd)向美国证监会公开递交招股文件,拟在纽交所上市,代码为“lu”,陆金所是中国平安旗下的一家“独角兽”企业,其主营业务为财富管理与零售信贷,据悉,两大业务分别在中国非传统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二、第三名。资料显示,陆金所上半年净利润73亿,平安持股逾42%。

  据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促成零售信贷总余额达5358亿元,财富管理规模达3783亿元。此外,陆金所在招股说明书上阐述了“独特、轻资本、中心辐射式”的商业模式,陆金所控股此次融资将用以进一步提升整体的运营效率,包括继续加强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技术投资和收购、销售与营销活动。(澎湃)

  陆金所控股是中国平安旗下的又一“独角兽”公司,在IPO之前,陆金所控股已经完成三轮融资 。在IPO之前,已有传闻说陆金所达到20-30亿美金规模,如果照此估算,那陆金所将成为美股市场迄今最大的金融科技IPO。

  三星电子Q3营业利润超预期,达12.3万亿韩元

  10月8日,三星电子发布公告显示,第三季度营业利润12.3万亿韩元,市场预估10.5万亿韩元,第三季度销售额66万亿韩元,市场预估64万亿韩元。(财联社)

  英特尔Fab42全面投入运营

  据TechPowerUp消息,2011年开始建设的Fab42工厂已全面开始运营,英特尔将使用该工厂的10nm制程技术生产处理器,据悉,Fab全面投产之后,英特尔最新产品的出货量将大大提升。(财联社)

  索尼收购挪威公司Nevion

  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方案提供商Nevion AS,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据悉,索尼已经于2019年成为该公司的少数股东,Nevion AS总部位于挪威,其主营业务为开发包括虚拟化媒体制作在内的综合IP解决方案。(TechWeb)

  在2019年索尼已经成为Nevion的股东,此次收购将剩余股份纳入囊中,以更好的服务索尼业务,据悉。广电及其他业务对远程制作方案和远程集成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些技术可以让设备、设施甚至员工子啊不同地点实现实时共享,提升工作效率。

  触控芯片义隆第三季度营收创新高

  近日,触控芯片厂商义隆发布9月及Q3营收报告,报告显示,义隆在第三季度第三季度营收达到47.07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亿元),环比增长33%,同比增长73.54%,创下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TechWeb)

  据悉,义隆9月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7.18亿元,同比增长69.50%,环比增长12.77%。今年1月至9月,义隆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04.53 亿元,同比增长54.28%。受到疫情的影响,居家办公、线上教学等新作业模式仍在全球进行着,促使义隆有个客观的发展,预计第四技术营运可望呈现淡季不淡的表现。

  ARM:被收购后继续保留防火墙

  10月8日消息,应该芯片设计公司ARM高管表示,即使英伟达从软银集团手中将ARM收购,ARM仍将保留“防火墙”,以确保数据红心芯片公司不会从ARM客户获取极米信息。据悉,英伟达9月份宣布收购ARM,交易额高达400亿美元。

  不过,外界普遍预计,这笔交易将受到英特尔和高通等使用Arm技术的英伟达竞争对手的审查。对此,英伟达发表声明称“确保Arm客户的机密信息得到充分保护,就像今天一样。”(腾讯科技)

  AMD即将公布下一波Ryzen桌面处理器和全新的 "Zen 3"架构

  AMD将公布其下一波Ryzen桌面处理器,并提供了更多关于全新 "Zen 3 "架构的信息。据悉,即将推出的Zen 3芯片组预计将基于增强的7纳米制造工艺,以实现更高的能效和性能。

  AMD今天还在Twitter表示,Ryzen处理器代表了性能与技术双双领先的完整搭配,而这才刚刚开始。(cnbeta)

  微软Azure服务又宕机,北美断线问题尤其严重

  10月8日消息,美国区域的Azure服务出现了一个小时的问题,微软在其状态页面上写到,北美区域访问微软业或Azure服务遇到问题,目前正在调差。(cnbeta)

  日本环球影城的任天堂主题乐园预定明春开幕

  任天堂在日本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USJ)的主题乐园「超级任天堂世界」本来是预定今年春天赶在奥运前开幕,但因为疫情的影响,奥运都延了一年,自然主题园区也就跟着延后开幕了。如今任天堂再次宣布了新的预定开幕时程,定在了明年的春季,也就是说再次将目光放在了奥运开幕前夕。(engadget)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