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英特尔或将部分芯片业务外包给台积电,高通斥资收购芯片公司NUVIA

作者:潇冷 来源:改编 2021-01-14

    2020年1月14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英特尔正与台积电接洽,准备将部分芯片制造业务外包

  14日消息,英特尔正在与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接洽,准备将自己的芯片制造业务外包出去。我们知道,在芯片制造方面,台积电在技术上领先于英特尔,这点在该公司为苹果生产的5nm A14芯片中得到了证明。2020年有人猜测英特尔可能会更多地专注于芯片设计,将制造部分外包。(新浪科技)

  英特尔通过与台积电的合作,为自己到了条新路,比如将业务外包等。事实上,早有报道,英特尔曾与三星就外包产品初步接触。不过,英特尔尚未作出决定,据悉,英特尔已将其非CPU芯片的生产外包了约15-20%。

  高通斥资约90亿收购芯片公司NUVIA

  高通公司达成协议,将以14亿美元(约合90亿人民币)收购NUVIA公司,一家成立仅两年的芯片初创企业。NUVIA虽然非常年轻(2019年2月成立),可身后却站着三位前苹果大神,包括前CPU首席架构师Gerard Williams III以及John Bruno、Manu Gulati等。后两者2017年以前在苹果工作、是Williams手下得力干将,后双双加盟谷歌。(快科技)

  资料显示,NUVIA创立的目标是打造高性能的ARM服务器芯片,以和Intel至强、AMD霄龙等x86对手竞争,这是高通目前业务中相对短板的部分。因此,高通斥资收购NUVIA的目的显而易见。

  消费电子最大机会在哪?分析师:弹性最大、空间最大的是AR

  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表示:“消费电子弹性最大、空间最大的是AR,因为手表、耳机,都是智能手机延续,电视是存量市场,AR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我们看到今年国内各手机厂商都推出AR产品,AR解放人的双手,应该是把虚拟的内容跟现实场景紧密结合,无论在toC还是toB端都有很大空间,因为是从无到有的。 (央视财经)

  英特尔旗下Mobileye CEO透露EyeQ芯片去年出货1930万颗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Mobileye公司CEO Amnon Shashua在CES 2021上透露,他们旗下支持先进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的EyeQ系列芯片,在去年出货1930万颗,较2019年的1750万颗增加180万颗,同比增长10%。 (TechWeb)

  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启动

  工信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初定天津、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新疆等15个省(区、市)开展试点。通过试点,将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规则标准、定级流程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系列防护规范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制度。(财联社)

  中富通:拟收购及增资取得英博达70%股权

  中富通公告,公司于2021年1月11日与深圳英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英博达”或“标的公司”)的股东许敬宇签订《股权收购意向及增资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许敬宇持有的标的公司64%股权,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800万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30日内,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以现金500万元,认购标的公司全部新增注册资本,其中40万元计入标的公司注册资本,剩余460万元计入英博达资本公积。此次增资完成后,英博达的注册资本变更为240万元,公司持有英博达70%股权(对应168万元注册资本)。(财联社)

  网络攻击者瞄准新冠疫苗制造企业发起钓鱼攻击

  随着各个药厂新冠疫苗的陆续批准上市,人类战胜疫情迎来曙光,与此同时,网络攻击者也瞄准了这些研制和生产疫苗的医药机构,并发起了面向移动设备的钓鱼攻击。

  据亚信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网络攻击者不仅会通过电子邮件等传统方式来进行钓鱼攻击,还更多地使用了短信、即时通讯软件等工具来散播含有恶意链接的钓鱼信息。为了增强攻击的成功率,网络攻击者会精心制作具有“诱惑力”的内容,甚至还可能在地下黑市中购买目标企业的通讯录,发动针对性更强的APT攻击。

  一旦目标企业内部有员工点击了暗藏病毒的链接或文件,就可能会被植入恶意软件。接下来,这些间谍或是远程控制软件并不会马上显露出来,而是会潜藏在移动设备之中,窃取员工存储在移动设备中的重要信息(如邮件、聊天记录等),还会在移动设备接入企业内网之后,以其为“跳板”,横向感染其它设备,甚至入侵企业的数据中心。(techweb)

  在这里提醒大家,不管网络钓鱼攻击采用什么样的形式、攻击什么样的设备,本质上,攻击发起者利用了员工 的好奇心、恐惧心。因此,个人需要做好防范移动网络攻击的工作。企业,特别是制药企业等数据价值高、敏感的企业需要增强对于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醒网络钓鱼攻击可能通过任何途径、任何设备来发起。

  钉钉宣布用户破4亿

  1月14日上午消息,钉钉今日宣布用户数突破4亿,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700万。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钉钉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好的企业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让所有业务环节的微小创新变得更容易,让进步发生。(新浪科技)

  文远知行WeRide完成B轮3.1亿美元融资

  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完成B2、B3两轮融资,B轮总融资金额达3.1亿美元,成为2021年自动驾驶领域第一笔融资。公司同时宣布已启动C轮融资。据悉,宇通集团是本轮融资的战略领投方,新进投资方还包括CMC资本、国开装备基金、广东恒健、华金资本、创茵资本等。启明创投、创新工场、昆仲资本等原有股东方继续跟投。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