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onk最新榜单出炉 Python反超Java一跃夺得亚军宝座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7-30

  近日,RedMonk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最新一期编程语言排行榜。据榜单显示,本季中JavaScript仍稳坐冠军宝座位置,紧随其后的编程语言分别为Python、Java、PHP、C#。

  RedMonk热门语言程序排名是综合GitHub以及Stack Overflow平台得到的排行结果,GitHub能够反应程序码实际使用状况,因此RedMonk热门程序语言排行,可看出程序语言未来的采用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年来,除了JavaScript和Java之外,Python是唯一进入过第2名的程序语言,RedMonk表示Python的多功能性过去一直被低估且忽略,但作为人工智能时代最重要的开发神器,Python时下正持续被看好。

  此外,其他值得被关注的走势便是Mozilla力推的通用系统程序语言Rust。在5年前这一语言还处在较为靠后的位置,但现今却出现在了20名位置上。官方提到,Rust的安全性设计,能够被用来开发侧重安全的应用程序,所以越来越受到关注,不过也正因为其特性,可能会与Go一样,在10几名的时候碰触排名天花板。

  最后,自2017年以来TypeScript也获得了普及。微软开发的开放源代码编程语言在三年内从第17位上升到了第9位。但官方也指出,可在VS Code中方便地使用,成为了支撑TypeScript位居高排名的关键。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