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推出测温解决方案 无接触感应单机可部署16个通道

作者:张伟 来源:转载 2020-02-20

  在近期发布的一项春运数据中显示,截止2月1日(正月初八),2020年全国整体返程迁徙规模明显降低,较去年同期下降78%。这便意味着,2020年的春运返程时间将发生整体延后。因此,随着不久之后返工日期的临近,全城都将会进入防控的关键期。

  显然,如果单靠人工这种方式,显然会提升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因此基于落地场景需求,旷视科技近日正式上线了AI 测温系统。该系统主要由“人体识别+人像识别+红外/可见光双传感”组成,前端红外相机鉴别人流中的高温人员,再根据疑似发烧者的人体及人脸信息。随后人工智能技术便可快速筛查体温异常者,且在筛查过程中,全程无需人工干预与接触。

  为了应对本次场景的特殊性,旷视科技也对专项模型进行了优化,即便在口罩和帽子大面积遮挡人脸的情况下,系统也能帮助工作人员快速筛查通行人群,识别误差 ±0.3℃。也就意味着,检测中无需让人们摘下口罩,或是排队进行聚集检测,进一步加强了场景下的安全性与可用性。

  AI 测温系统的另一大特点便是非接触,系统可在大于3米的范围外进行人员检测与报警,结合旷视自研的人体 ReID 检测检索技术,系统可以帮助工作人员快速筛查发热人员位置线索,以进行进一步的确认检测。

  旷视科技方面表示,此系统的智能疑似高热报警带宽可达到每秒 15 人,且一套系统可以部署 16 个通道,基本保证一个地铁口管控。目前这套系统,已率先在海淀部分地铁站展开试点应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