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亮相通用商品辨识AI 精确度提高2.1倍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6-01

  近期,Facebook亮相了一款通用商品辨识AI系统GrokNet,GrokNet可用来分割、检测和分类商品藉此来了解商品该摆在什么地方,并提供购物建议。

  GrokNet通过96个Nvidia Tesla 100 GPU、7个垂直行业资料集和83个不同的数据集(共35亿张照片、1万7千个标签)训练而成。数据集中囊括了来自上百万名使用者贴出与商家货品的照片,种类横跨如SUV汽车、细跟高跟细以及床头柜等多种商品类型。以此前识别系统相比,GrokNet在产品匹配的准确度方面提高了2.1倍。

Facebook亮相通用商品辨识AI 精确度提高2.1倍

  据了解,GrokNet已用于Facebook Marketplace,与近期推出的电商服务Facebook Shops之中,也就是说当卖家将照片上传到Marketplace时,系统会自动建议列出商品属性标签,如颜色、材料等。而对于买家而言,GrokNet则能帮助其进行特定商品的搜索,如黑色真皮组合沙发一类,并找到所需的内容,即使您的搜索字词与卖方的产品说明不符也依旧能精确寻找的商品。

  Facebook表示,GrokNet已可辨识数十亿张照片中的产品,不管这些产品是一模一样、相似,还是一张照片中有多种商品存在,都难不倒它。

  除部署在Marketplace之外,Facebook还使用它来测试Facebook Pages上的自动产品标记。这将有助于小型企业更轻松地销售其产品,同时使消费者更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产品。此外Facebook还计划使用它为商店提供动力,以便客户可以从企业中获得与他们最相关的产品的个性化建议。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