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三星芯片业务一季度利润或降20%,《人工智能算法金融应用评价规范》出炉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4-06

  2021年4月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市场预测:三星电子一季度利润或增45% 芯片业务利润下滑20%

  据分析师预测,三星电子一季度营业利润将增长45%,至9.3万亿韩元(约82亿美元),创2018年以来同期新高,但由于美国工厂因冬季风暴暂停生产一个多月,芯片部门营业利润预计将下降约20%。(同花顺财经)

  尽管目前全球对芯片的需求量巨大,但今年突如其来的寒潮,使得全美多地大面积停电,芯片制造商不得不关闭工厂,这让本就产能紧缺的全球芯片产业雪上加霜。

  微软将美国办公室的重开时间由7月改为最早9月

  4月5日消息,微软确认了自己美国办公室的全新重开计划。Engadget中国版援引The Verge消息,微软证实自己计划中的办公室重开时间将会由原来的7月改为最早9月。据发言人称,此举是“持续咨询健康、数据专家”后得出的结果。在发给员工的电邮中执行副总裁KurtDelBene也表示,这么做是为了给员工的夏季安排提供“额外的弹性”,并确认各地主管在判断所在地存在风险时亦可进一步延后重开日期。(界面新闻)

  脸书计划在以色列开设芯片设计中心

  据以色列《国土报》,脸书计划在以色列开设芯片设计中心。(界面)

  以色列半导体产业十分发达,涉足自研芯片的科技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以色列。此前,谷歌宣布任命前英特尔高管Uri Frank为副总裁,由其领导在以色列新建的芯片中心。此外,苹果公司也在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租用了大量办公室。

  青海省政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青海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西宁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继2018年12月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此次双方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双方将围绕共同培育鲲鹏特色产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数字经济领域人才等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青海日报)

  《人工智能算法金融应用评价规范》出炉

  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人工智能算法金融应用评价规范》,于近日正式印发。《规范》针对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存在的算法黑箱、算法同质化、模型缺陷等潜在风险问题,建立了人工智能金融应用算法评价框架,从安全性、可解释性、精准性和性能等方面系统化地提出基本要求、评价方法和判定准则,为金融机构加强智能算法应用风险管理提供指引。(中国金融新闻网)

  浙江发布国内首部建设工程配建5G设施强制性地方标准

  4月5日消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浙江日前发布了《建设工程配建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技术标准》,这是国内首部建设工程配建 5G 设施强制性地方标准。(IT之家)

  蒂姆·库克:可能会在10年内卸任苹果CEO职位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他的接班人问题。库克表示,可能会在10年内卸任苹果CEO职位。他说道,“10年太长了,我可能不会待这么久,但是现在我感觉非常好,现在不会考虑辞职。”(新浪财经)

  库克的回答似乎表明,他将在该职位上留任一段时间。库克于1998年进入苹果公司任职,并在2011年成为苹果首席执行官。他在接管苹果的十年间,该公司市值一路飙升,从接手时的4000亿美元到如今已上升到2万亿美元。

  日本央行启动数字货币试验

  4月5日,日本央行表示,将开始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进行示范测试。日本央行介绍,数字货币是可以与现行流通的纸币和硬币一样使用的电子货币,虽然“目前还没有发行的计划”,但是因为多国的中央银行都在进行相关研究,所以日本央行为了确认数字货币发行和流通等基本功能而从5日开始进行试验。该试验将在系统上进行,试验时间预计为1年,将到明年3月结束。(央视)

  数字经济浪潮下,全球数字货币发展迅速。数字货币的发行和交易平台是这个时代最为关键的金融基础设施。加快数字货币研发,对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昕原半导体”完成近亿美元Pre-A轮融资

  新型半导体存储技术公司“昕原半导体”宣布完成近亿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联和投资领投,联升投资、昆桥资本、联新资本等基金跟投,主要用于存储芯片的小型量产线的建设,以及安全存储芯片的投片和量产。该公司的历史股东包括KPCB、北极光创投、Lam Research、赛富亚洲、宽带资本、元禾谷风等基金。(36氪)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