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未来三年将向湖北投资超60亿元 从新基建等三大领域入手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4-09

  近日,京东集团对外宣布,未来三年将向湖北投资超60亿元,从新基建、产业扶持、扶贫助农三大领域入手,推出一系列支持举措,全面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在新基建领域,京东将全力支持湖北打造以智能供应链和智慧物流为核心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其中,在智慧物流园区建设方面,京东将在目前以武汉亚洲一号为核心、覆盖全湖北的高效物流网络基础上,以技术投入推动物流产业升级。

  疫情期间,武汉的亚洲一号持续不间断工作,成为整个城市的生命线,极大地保障了当地的民生物资供给。未来京东将继续在湖北开展智慧物流建设,推动整个湖北的物流运行效率再次大幅提升。

  在智慧城市服务方面,京东将推动建设包括湖北省应急物资管理平台、数字媒体信息服务平台等在内的一系列智慧城市服务,与当地政府合作,利用云、AI、大数据等技术实力,帮助当地政府提升应急响应能力。

  扶贫助农领域,京东一系列的助农举措,也让暂停了两个多月的湖北田间地头瞬间“沸腾”起来,情期间几乎停滞的京东生鲜“中国特产·洪湖扶贫馆”店铺暴涨10000多单,藕制品卖断了货,解决了当地农产品滞销严重困难。未来京东将重点支持湖北的贫困地区农产品高效上行,以产业扶贫、用工扶贫、金融扶贫等诸多方式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