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截至2月底5G用户1540万 每月人均流量6.7GB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3-20

  2020年3月2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企业投融资又有哪些新的动态?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国移动公布年报:截至2月底5G用户1540万 每月人均流量6.7GB

  据中国移动近日发布的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营收人民币7,459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6,744亿元,同比增长0.5%。在5G业务方面,截至2020年2月底,5G套餐客户已达到1,540万户。中国移动已在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开通5G基站超5万个。(凤凰科技)

  疫情之后,技术价值正被重新定义。5G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春节期间正是得益于5G技术加持,才让人们得以稳定的当一名“云监工”。

  华为与浙江移动签署“5G City”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华为与浙江移动签署“5G City”合作备忘录,双方致力于持续打造杭州“5G City”商用网络标杆,共同探索落地“5G+”计划的深层次合作。本次签署“5G City”合作备忘,旨在充分发挥5G大带宽频谱及全场景立体组网潜能,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加速推进5G SA网络商用,全力推动5G在重点行业的应用落地,共同构建5G商用精品网,助力浙江移动实现技术领先、网络领先、应用领先、运营领先、生态领先的“五个领先”目标。(新浪科技)

  接上条:就说5G不远吧,未来越来越多的5G应用都在进入生活之中,无论是城市级应用亦或是消费级应用都将出现在每个人的身边。

  斯坦福最新发明!仿章鱼机器人可任意变形

  斯坦福大学的机器人团队新近发明了一款软体机器人,可以任意改变形状,据称设计人员是从章鱼身上得到了灵感。机器人由柔软织物材质的管道和滚筒模块组合而成,管道里充满空气。使用者只需操控配套的小型发动机,就可让机器人改变形状。(智东西)

  正如玛特·富尼耶《当自然赋予科技灵感》一书所提到的——我们面对的许多问题,或许在千百万年前就被自然生物遇到了,经过漫长的进化,它们形成了绝妙的解决之道。

  达摩院实现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突破,首次实现3D物体检测精度与速度的兼得

  达摩院近期一篇论文入选计算机视觉顶会CVPR 2020,该论文提出了一个通用、高性能的自动驾驶检测器,首次实现3D物体检测精度与速度的兼得,有效提升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能。目前,该检测器在自动驾驶领域权威数据集KITTI BEV排行榜上排名第一。(DoNews)

  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阿里的布局并未百度铺得广,未来达摩院技术如何实现成果转化,将是自动驾驶领域最值得关注的事情。

  英特尔神经拟态研究系统达1亿个神经元计算力

  英特尔宣布其最新神经拟态研究系统Pohoiki Springs可提供1亿个神经元的计算能力。英特尔将向英特尔神经拟态研究社区(INRC)的成员提供这一基于云的系统,以扩展其神经拟态工作来解决更大规模且更复杂的问题。(中国电子报)

  IDC: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有过半可能将同比下降6%

  市场研究机构IDC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就疫情对半导体市场产生的影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IDC发布的报告要点包括:2020年,全球半导体行业营收大幅缩水的可能性接近80%,而不是此前预计的总体小幅增长2%;2020年,仍有五分之一的机会摆脱疫情的影响,实现快速而强劲的反弹;从全球范围来看,危机才刚刚开始,变数太多,无法立即做出单一的预测来应对。(IDC)

  近期外媒一篇新闻也称,部分芯片制造商对今年的前景不太看好,其中有芯片制造商,也有部分半导体行业的其他厂商。

  金蝶国际2019年盈利3.7亿元 云收入增长54.7%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2019年年度财报,报告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人民币33.26亿元,同比增长18.4%。云服务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3.14亿元,同比增长54.7%,占总收入39.5%;管理软件业务表现稳健,实现收入约人民币20.12亿元,同比增长2.7%。(Techweb)

  疫情带火远程办公:微软Teams一周新增1200万用户

  微软表示,截至3月18日,Teams共计拥有4400万用户,较11月报告的2000万日活跃用户增加一倍多。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要求员工居家办公,仅在3月11日至3月18日期间,Teams用户就从3200万增长到4400万。(新浪科技)

  工信部:1-2月电信业务收入小幅增长 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占比稳步提升

  据工业和信息部消息,1-2月电信业务收入小幅增长,累计完成2242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同比回落0.4个百分点,但较上年末增幅提高0.7个百分点。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占比稳步提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6.3%,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16.7%,占比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个百分点。(中国证券网)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