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美元!高通计划收购半导体初创公司Nuvia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1-14

  14日消息,外媒报道,芯片制造商高通日前宣布,计划以14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初创公司Nuvia,帮助其为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设计定制处理器。

  资料显示,Nuvia是由三位前苹果半导体高管于2019年创立的,总部位于圣克拉拉,该公司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联网汽车和其他设备开发功能强大的中央处理器(CPU)。据悉,Nuvia在高性能处理器、系统芯片以及用于计算密集型设备和应用的电源管理方面拥有行业领先的专业知识。

  高通预计将把Nuvia的中央处理器集成到它的一系列产品中,其中包括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数字驾驶舱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动力的处理器,该公司表示,随着更快、更可靠的5G无线网络的持续推出,市场对更强大的移动计算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该公司预计将利用Nuvia的技术来增强其5G产品,并打算在从手机到汽车的各种设备的芯片设计中使用Nuvia的技术。

  高通表示,Nuvia将在CPU性能和能效方面提供阶梯式的功能改进,以满足下一代5G计算的需求。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