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供应商用上人工智能,Tibber获得6500万美元B轮融资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0-11-23

  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数字电力”供应商Tibber完成由Eight Roads Ventures和Balderton Capital领投的6500万美元B轮融资,Founders Fund跟投。据悉,Tibber主要利用人工智能根据预测的用电水平为房屋调换电力。

  Tibber将利用这笔资金对Tibber的技术进行进一步开拓、扩大团队规模、拓展新市场。此外,Tibber将在2021年集中开拓荷兰市场。Tibber首席执行官Edgeir Vårdal Aksnes表示,本轮融资意味着Tibber可以以更快的速度继续我们的使命,让能源更加智能化。我们的应用程序已经迅速流行起来,它为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智能和绿色能源做出了贡献。我们的想法是让消费者有朝一日能够独立于电网和缓慢移动的垄断企业。 

电力供应商用上人工智能,Tibber获得6500万美元B轮融资

  市场方面,Tibber自推出以来,在挪威、瑞典和德国的付费家庭数量已经增长至10万户。

  Balderton Capital的合伙人James Wise说:“改变我们的行为,尤其是改变我们在家庭中的能源消费方式,是我们在应对气候变化中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Tibber为家庭能源使用带来了更大的透明度,同时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切换到可再生能源供应商并控制他们的家庭设备。它就像你家里的Fitbit,但也可以让它用上健康的能源。”

  Tibber用智能技术取代了传统的公用事业,以透明的价格向客户提供可再生能源。此外,其应用还能提供能源使用情况的实时分析,并与各种智能家居设备配对,以减少家中的电力消耗。Tibber已经设定了一个目标,即为欧洲家庭减少20%的住宅用电。

  写在最后,Tibber是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行业的一个很好的范例,让能源变得更加智能化,为家庭能源使用带来更大的透明度,减少了家庭电力消耗。未来,人工智能行业将走进更多领域,为更多领域提供更智能的服务。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