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再发机器人新品 探索机器人与教育新边界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3-10

  提起大疆,多数人会率先想到他们家标志性的无人机与运动相机,但从去年开始,大疆开始尝试拓宽自己的产品边界,并在去年6月份中旬,发布了首款遥控机器人产品机甲大师RoboMaster S1。

  机甲大师RoboMaster S1这款产品有着足够吸睛的外观工艺,并可通过Scratch 3.0或是Python来为其进行编程,来优化一些零部件间的参数(如轮子扭矩等)。虽然这个机器人支持编程功能,但与其整体竞技调性相比,教育的体现稍显失色。

  正因如此,为了继续探索机器人与教育行业的新边界,大疆近日又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机器人产品——RoboMaster EP。

  RoboMaster EP与RoboMaster S1相似之处,就在于外形同样出彩,并可通过Scratch 3.0或是Python来进行编程。但新产品最大差异之处在于,大疆让RoboMaster EP有了更好的延展性,通过开放官方SDK的方式,使其得以兼容树莓派等第三方硬件(目前支持50个可编程传感器接口)。

  在RoboMaster EP的基板平台上,大疆还预留了3mm直径、8/16/32mm间隔的扩展孔,可支持自由安装配件,并配备结构杆件,且兼容乐高结构体系。目前这款机器人集成了132个零部件,支持50+传感器,集成了9个动力模块及55个可编程器件,其中不乏有如机器臂在内较为前沿的技术领域。

  与此同时,配合涵盖机器人、编程、机械、人工智能等在内的专业课程方案,以及全新的RoboMaster青少年挑战赛,让青少年得以从兴趣出发,激活自身创新与竞技精神。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