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侯金龙:开发者是改变世界的力量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3-27

  在今日拉开帷幕的HDC2020上,在宣布投入2亿美元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以及各项扶持政策的背后,是华为对开发者生态的看重。

  华为侯金龙指出,超级英雄的电影里有一句经典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那么对IT人来讲,这句话应该是:算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在数字时代,开发者就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更是企业创新的动力和产业的灵魂。

  在新基建被推向浪尖的当下,“新”建设从过去的物理世界过渡到了数字世界。在数字世界里,开发者是核心,计算、云、人工智能等能力是开发者手中的工具,这些工具的基础就是算力。

  侯金龙认为,算力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生产力,近期在华为发布的《泛在算力》报告中可以看出,人均算力和国家的人均GDP强相关,已成为了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更重要的是算力投入将会带来巨大的乘数效应。

  比如在制造业,1美元的算力投入可以带来10美元的最终产出,对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显然算力已经成为数字世界的最佳驱动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