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亿美元 微软将收购语音识别公司Nuance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4-12

  近日,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与语音识别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展开初步收购谈判。该交易最早有望在当地时间周日签署,并于周一对外宣布。

160亿美元 微软将收购语音识别公司Nuance

  结合上月刚刚完成了对电子游戏开发商Zenimax75亿美元的收购,可以看出微软最近通过并购交易扩张业务的野心。

  据了解,Nuance与微软在企业和政府业务方面比较契合。

  Nuance创立于1992年,是全球最大的语音和图像解决方案提供商,解决方案包括拨打查号服务、查询账户信息,医疗诊断记录听写、制作能够共享和检索的数字文档等工作。

  据知情人士表示,微软从去年12月首次接触Nuance,这次计划以每股约56美元的价格收购Nuance。照此计算,Nuance的估值为160亿美元,较其上周五45.58美元的收盘价溢价23%。

  如果按照16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来看,Nuance将会成为微软历史上规模第二大的收购案,仅次于2016年他们270亿美元对于Linkedln的收购。

  据悉,收购Nuance可以极大提升微软在语音软件方面的实力。微软已经提供一些工具帮助开发者在应用中实现语音转录功能,并将语音识别功能整合到自家的必应搜索和Teams沟通应用中。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