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安卓数据收集量为苹果20倍,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2.6亿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3-31

  2021年3月3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安卓手机收集的用户数据量是iPhone的20倍

  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Trinity College Dublin)的计算机科学教授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Android手机收集的用户数据是同类iPhone的20倍。据研究员兼学院计算机系统主席道格·莱思(Doug Leith)称,iOS和Android手机都在不断收集数据并将其分别发送回苹果和谷歌。信息手机行为从将SIM卡插入智能手机开始,包含硬件和应用程序的交互等。(新浪数码)

  对此,谷歌回应测试方法不科学,充其量只是概述了智能手机的工作方式。不过,即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还可以窥见端倪,无论安卓还是苹果,手机均成为用户数据收集的终端,我们还是希望用户的数据得到保护,而不是暴露在网络上。

  挑战英特尔芯片,Arm进行技术改革

  据报道,Arm公布了技术改革,为其产品添加新功能,帮助芯片获得机器学习处理能力,另添加额外的安全功能,锁定更多数据和计算机代码。据悉,本次革新是为了手机、计算机和服务器以及其他设备提供算力支持,并将在未来两代移动设备和数据中心服务器的视线30%的性能提升。分析认为Arm的革新瞄准的事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新浪科技)

  面对复杂的竞争形势,尤其是芯片匮乏的当下,Arm没有选择坐以待毙,主动挑战其在AI人工智能领域的芯片制造能力,另外,随着Arm的订单增加,Arm已经试图巩固其在芯片市场的地位。目前来看,Arm革新之举,是为未来做奠基。

  亚马逊正为硬件网络交换机研发定制芯片

  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为其硬件网络交换机研发定制芯片,旨在帮助亚马逊改善内部基础设施以及AWS,通过为交换机制造芯片,亚马逊可以帮助解决自身基础设施中的瓶颈和诸多问题,特别是在这些定制芯片上构建专属的应用程序。(cnBeta.COM)

  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2.6亿

  近日,工信部发布1-2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 2373 亿元,同比增长 5.8%。用户规模方面,截至2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2亿,同比增长0.8%;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2.6亿,比上年末净增6130万,占移动电话用户的16.3%。(TechWeb.com.cn)

  亚马逊工会投票结束

  备受关注的阿拉巴马州贝塞默(Bessemer)工会选举结束,计票工作正式开始。据悉,此次投票结果决定着亚马逊是否加入美国零售、批发、百货商店工会(RWDSU)。2021年2月份,美国全国劳动关系关系委员会驳回了亚马逊阻挠工会投票的努力。如果阿拉巴马州贝塞默工人决定加入工会,那么亚马逊在美国其他100多个运营中心、80万员工都有可能群起效仿加入工会,彻底改变亚马逊美国的劳资结构。而另一方面,美国工会组织也将迎来过去十年的最大的突破性胜利。(新浪科技)

  Spotify宣布收购Betty Labs

  近日,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表示,该公司已经收购了Betty Labs以加快进军直播音频市场的步伐,后者开发了专注于体育的社交音频应用Locker Room。Locker Room应用于2020年10月上线,并已成为体育迷聊天和举办观赛派对的热门平台。Spotify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发展和扩大”这个应用,向用户提供体育、音乐和文化节目,以及与专业运动员、音乐家和其他名人的直播对话。(新浪科技)

  社区电商十荟团完成D轮融资

  日前,社区电商企业十荟团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为7.50亿美元,由阿里巴巴和DST Global联合领投,跟投方包括the D.E.Shaw Group、晨曦投资、Jeneration Capital时代资本、Dragoneer、鼎晖投资、GGV纪源资本、昆仑资本、Franchise Capital和高鹄资本。(36氪)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