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直播上线新功能 虚拟助理度晓晓首次亮相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9-15

  9月15日上午,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直播开启。本次大会上,除了而除了惊艳亮相的火星车外,百度还请来了两位女生。其一是首次在百度直播的关晓彤,另一位则是首度问世的“度晓晓”。

  其中,作为大有来头的“度晓晓” ,她是百度基于小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开发的养成类虚拟助理App,由百度大脑语音、图像、语言和知识等领先技术支持和赋能,只需要手机即可下载使用。不过目前度晓晓还处于测试阶段。

  目前,“度晓晓”已具备答疑解惑、娱乐互动和情感陪伴等能力。在大会直播现场,“度晓晓”初登场便进行了才艺表演。

  据介绍,度晓晓的最大特点就是她是养成型助理,也就是说,她会随着用户使用越多、功能越丰富,同时会最终实现千人千面的效果,每个人的度晓晓都会因主人而不一样。

  虚拟人的背后,是视觉、语音、语言与知识等百度大脑多种AI技术的综合应用。不止是虚拟人,百度世界上展示的无人车、小度音箱、度晓晓,以及公众经常用到的百度搜索、地图、输入法、百度翻译等产品,背后都是百度大脑在支撑。

  作为百度AI多年技术积累和产业实践的集大成,百度大脑核心技术持续保持领先,不断夯实“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通过百度智能云,加速产业智能转型升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