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5nm工艺 苹果自研Mac处理器将由台积电代工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9-09

  WWDC上,苹果宣布将会自研Mac处理器,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在今年第四季度该芯片就会量产,并将采用台积电最先进的5nm工艺。

采用5nm工艺 苹果自研Mac处理器将由台积电代工

  据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将会采用最先进的5nm工艺,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为苹果代工自研Mac处理器,预计月产能可达到5000-6000片晶圆。

  如果苹果自研Mac处理器能在第四季度量产,那么,也意味着他们第一款采用自研处理器的Mac也将会如期在年底推出。

  苹果自研Mac处理器计划,是在6月22日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的,当时他们就透露,首款基于自研处理器的Mac机型计划今年年底出货,并在两年之后,所有Mac产品线就将全部采用自研处理器。

  因为苹果最近几年与台积电的合作密切,所以,他们自研Mac处理器继续交由台积电代工也在意料之中。目前,台积电已经可以大规模投产5nm工艺,即将发布的新iPhone就将会采用该工艺。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已经预定了台积电5nm工艺的大部分产能。

  根据分析师郭明錤7月的分析报告显示,预计未来MacBook新机型包括:搭载Apple Silicon芯片的13.3寸MacBook Pro(预计2020 Q4量产)、搭载Apple Silicon芯片的MacBook Air(2020 Q4或2021 Q1量产)、配备Apple Silicon芯片的新款14寸 /16寸MacBook Pro(2021 Q1末或2021 Q3量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