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服装行业正试图用AI来挽救销售额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8-14

  疫情给全球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更让不少行业发展处在了停摆阶段。但各行各业亦在寻找全新的破局之道。据外媒报道称,日本服装制造商便试图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挽救不断下滑的销售额,并预测将成为趋势的服饰设计和颜色。

  而提供技术的企业,是一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初创公司Neural Pocket Inc。该公司提供的系统,通过对时尚网站、Instagram以及其他社交网站中与服装有关的大数据,来分析潮流的走势,从而预测下一个热门产品。

  这种借助AI技术的方式对于服装行业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而此前全凭专业设计师的经验与直觉。Neural Pocket在此前曾表示,潮流的走势是不断变化的,而一些特定颜色也会在特殊时期里给人们带来安全感。

  另一家AI企业Sensy Inc也在尝试着如何落地AI技术,其表示受到疫情影响,服装行业越来越意识到成本这一问题。因此Sensy 通过分析在销售点(即客户在商店购买的产品)数据,包括诸如客户的过往购买和访问频率之类的信息,来优化店内人员配比以及下一阶段潮流方向。

  日本时尚电商距头Zozotown母公司Zozo表示,自家已在6月份开始部署了AI技术,以有效地促进产品的实际购买。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