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商汤科技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中国广电:将尽快正式启动5G放号运营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11-23

  2021年11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商汤科技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港交所文件,商汤科技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海通国际和汇丰银行。(36氪)

  中国广电:将尽快正式启动5G放号运营

  11月20日,在武汉举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发言表示,广电自有核心网、BOSS系统正在建设升级和系统调测,将尽快正式启动广电5G放号运营。(快科技)

  实际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在5G业务上已布局多时,截止10月底,这三家运营商拥有的5G套餐用户数分别为3.56亿、1.68亿、1.44亿。与之相比,中国广电的5G业务可谓姗姗来迟。

  三星或于本周宣布在美芯片厂投资计划,总金额将达170亿美元

  据报道,三星电子或将在本周于美国发布新的晶圆代工工厂投资计划,投资金额达到170亿美元。报道指出,业界认为,新工厂的选址很有可能是得克萨斯州的泰勒。这里距离目前三星电子工厂所在的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约40分钟。泰勒最近表决通过了减免2.92亿美元税金的投资激励方案。(财联社)

  爱立信将以62亿美元收购全球云通信供应商Vonage

  爱立信官网发布声明称,爱立信达成协议,将以62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球云通信供应商Vonage,已获得Vonage董事会的一致批准。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但需要得到Vonage股东与监管部门批准,以及其他常规条件支持。声明称,这笔收购突显出爱立信扩大在无线企业领域业务和全球产品范围的战略。(界面)

  iPhone 13全系不再支持中国电信2G/3G网络

  近日,从苹果支持官网获悉,目前iPhone 13系列已不再支持中国电信2G/3G网络,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2G/3G网络不受影响。(新浪科技)

  早在2019年,就有消息称,中国电信要求从2020年起,所有5G终端不允许存在CDMA频段和制式。业内人士指出,取消CDMA之后,其原本所占用的低频网络都将转为电信4G覆盖,过去只能使用电信2G、3G的区域,将会被4G信号完全覆盖。因此, 关闭2G/3G网络对用户来说,几乎没有影响。

  全国5G+工业互联网在建项目超1800个

  11月21日召开的中国5G互联网成果发布会透露,目前我国“5G+工业互联网”在建项目超过1800个,覆盖22个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和领域。(湖北日报)

  高通CEO当选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席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董事会日前推选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克里斯蒂亚诺·安蒙(Cristiano Amon)担任2022年轮值主席,同时推选芯科科技(Silicon Labs)总裁马特·约翰逊(Matt Johnson)担任轮值副主席。(新浪科技)

  资料显示,安蒙在1995年加入高通,先后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自2018年1月起,安蒙开始担任高通公司总裁,在该职务上,他全面负责高通公司半导体业务,并还推动高通业务向不同行业和客户的拓展以及多元化。

  三星电子扩大其"绿色芯片"产品阵容 涵盖存储与汽车领域

  11月22日消息,三星电子宣布,其五款存储产品因成功减少碳排放而获得全球认可,另有20款存储产品获得碳足迹认证。三星的汽车LED封装也获得了碳足迹认证,这在汽车LED封装行业中尚属首次,进一步扩大了三星具有生态意识的"绿色芯片"组合。(cnBeta.COM)

  Zoom:第三季度营收10.508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2%

  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公布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Zoom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0.5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772亿美元相比增长3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4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84亿美元相比增长7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3.38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2.972亿美元。(新浪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