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软银缩减机器人业务,停止Pepper 生产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6-29

  6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看到的消息来源和文件显示,软银集团正在削减其全球机器人业务的工作岗位,并已停止生产Pepper机器人。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被誉为世界上拥有“心脏”的人形机器人——Pepper的生产于去年停止。两名消息人士称,重启生产的成本将很高。

  Pepper由富士康制造,旨在帮助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但难以找到全球客户群。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仅生产了27000辆。

  软银的退出首席执行官孙正义 (Masayoshi Son) 让软银成为机器人行业领导者、生产可以为客户提供服务和照顾孩子的类人机器的计划正在消退。

  软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对下一代机器人进行重大投资,以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据悉,软银保留了对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的投资,拥有SB Logistics,并持有机器人公司Berkshire Grey和仓库机器人公司AutoStore的股份。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