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消息称阿里中台彻底分拆,谷歌将推出新工具以识别虚假信息和AI生成内容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5-16

  2023年5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消息称阿里中台彻底分拆

  据晚点latepost,阿里集团近期对集团的技术、财务、人力资源、市场等中台业务进行了一轮调整分流。阿里中台分技术中台和组织中台。技术中台主要是用于提升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组织中台则将各职能型业务收归集团。在这次调整中,承担 “技术中台” 作用的CTO线一分为二:“数据中台” 独立成了子公司爱橙技术,由阿里原CTO吴泽明任CEO。新公司需要自己开拓业务和市场,自负盈亏;“业务中台” 各团队并入了淘天集团(即淘宝天猫商业集团),按照具体业务如营销、交易等,与原淘宝的技术线团队合并。

  2015年,阿里提出中台概念,为各业务提供基础技术和通用能力的支持。2021年,为应对复杂的市场变化和激烈市场竞争,张勇在内部直言阿里的业务发展太慢,中台要变薄。2023年,阿里集团整体拆分为“1+6+N” 后,各业务集团有了自己的CEO、独立董事会,大中台体系成为历史。

  芒果TV:自研的AIGC已可实现批量生产

  长视频平台芒果TV正探索AIGC与芒系内容的结合,目前已能产出AIGC文本、图像、语音、视频等,同时也在研发专属于芒果的领域模型。据了解,芒果TV自研的AIGC已可实现批量生产。除较简单的舞台纯享、节目自然分段的短视频外,基于用户兴趣的单个艺人镜头片段集锦与互动集锦也都能实现随播随剪,另外,更具创造力的各类二次创作短视频已占据相当大的比例。(36氪)

  微软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获欧盟批准

  5月15日消息,微软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获得欧盟的批准。欧盟委员会表示,其分析表明,在微软让云计算竞争对手在自己的平台上提供《使命召唤》等重磅游戏10年后,这笔交易不会损害竞争。(界面新闻)

  自2022年1月微软宣布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公司以来,就面临了重重阻碍。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以游戏竞争受损为由,阻止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这一交易;美国反垄断政府机关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在寻求禁止这一交易。

  谷歌将推出新工具以识别虚假信息和AI生成内容

  据外媒报道,谷歌正为其图像搜索增加两个新功能,以减少虚假信息的传播,特别是在当前人工智能AI工具已经使得伪造图片变得轻而易举的情况下。Alphabet Inc.的第一个新功能被称为“关于该图片”,提供了更多背景信息;谷歌将标记由其工具创建的每一个AI生成图像,并且正与其他平台和服务合作,以确保它们所发布的文件中添加相同的标记。(界面新闻)

  大摩:AMD AI领域潜力可能比之前预期要“高出数倍”

  根据Jon Peddie Research的数据,AMD和英伟达是GPU领域最大的两家半导体公司,其中英伟达几乎垄断了大约85%的市场份额。但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AMD继续在游戏和人工智能领域逆风前行,该公司的机会可能比最初想象的要大得多。

  小冰公司宣布启动“GPT克隆人计划”,首批征集300人

  5月16日消息,小冰公司宣布启动“GPT克隆人计划”,首批征集300人,将基于他们提供的3-5分钟视频和个人社交网络数据,为他们创造自己的数字生命。“克隆人”采用大语言模型、神经网络渲染和超级自然语音技术生成,将继承真人的外貌、声音和性格,并可进行实时交互。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人作为一种高度逼真、且高度可定制化的虚拟人物形象,潜在市场十分广阔。

  英特尔:2022年在多元化供应商年度采购达到支出翻倍

  近日,英特尔发布《2022-202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自2020年以来,已通过“英特尔RISE科技计划”(Intel RISE Technology Initiative, IRTI),累计向33个国家的约335个项目投资了近7000万美元,涉及健康和生命科学、教育、经济复苏、无障碍设施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鞭牛士)

  ChatGPT开源替代品激增之际,OpenAI拟发布新的开源语言模型

  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 5月15日消息,知情人士称,OpenAI准备向公众发布一个新的开源语言模型。目前,ChatGPT的开源替代品不断涌现。据报道,OpenAI不太可能发布会与ChatGPT竞争的模型。(界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