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首席执行官:ChatGPT不会取代传统搜索引擎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2-15

  ChatGPT在世界范围内激发了人们的想象力,每个人都在思考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它的功能。

  Sam Altman是OpenAI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开发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对他来说,ChatGPT有助于节省时间,尤其是在学习冗长的文章或电子邮件时。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当被问及“迄今为止你见过有人使用GPT时最酷的因素”时,他拒绝具体说明其中一个因素。然而,他确实同意分享他发现的本质上最“个人效用”的问题。

  他提到:“总结对我来说非常巨大,比我想象的要多。事实上,我可以简单地总结完整的文章或冗长的电子邮件线索,这比我想象的要有用得多。”

  这似乎是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主要用途,许多人认为这将扰乱谷歌的搜索引擎业务。微软正在向OpenAI投资数十亿美元,着眼于将其专有技术与竞争对手必应结合起来,融入到所有产品中。

  然而Altman并不看好ChatGPT取代传统搜索,他认为这并不是最吸引眼球的因素。

  “我的意思是,我不认为ChatGPT会(取代搜索),”他表示,“不管我觉得什么时候,人工智能系统可能会。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当你的目标是昨天的信息时,个人完全缺乏机会。我更热衷于着迷于过去的搜索方法。”

  瑞银(UBS)分析师日前指出,ChatGPT每月的活跃用户数量达到1亿,比TikTok或Instagram都要快。“互联网领域发展的20年里,我们想不出哪个购物网络应用的增长速度更快了。”分析师说到。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