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AI可根据走路姿判断是否有焦虑情绪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5-09

  你能根据一个人走路的方式来判断他是否焦虑吗?

  据外媒报道,美国克拉克森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根据行走方式来识别一个人是否焦虑,目前,他们的研究已发表在Sensors期刊上。

  此前有许多研究报告称,焦虑感会影响一个人的步态和平衡。因此,研究人员通过机器学习技术,来确定他们是否可以根据平衡和走路方式来识别焦虑的参与者。

  每个参与者填写了一份问卷来检测他们的焦虑感。然后,他们必须完成一个平衡测试和两分钟的步行,同时佩戴传感器。基于这些数据,研究小组确定,报告焦虑的年轻人走路的方式与害怕摔倒的老年人非常相似。他们发现,焦虑的年轻成年人在走路时不断地从一侧扫描到另一侧以规避危险。研究人员还表示,焦虑的人平衡能力更差。

  然而,当研究人员试图看看他们是否能在他们的研究中识别出焦虑的人时,他们发现识别焦虑的人的最好方法是走路。该团队以75%的准确率成功地识别出了那些焦虑的人,这与之前发表在这项工作上的另外两项研究一致。基于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能够收集更多个人的数据,他们的模型将更加准确。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