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AI超级计算机,预计年底上线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5-30

  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23)开幕前夕,英伟达CEO黄仁勋发表演讲,并介绍了包括超级计算机DGX GH200的多款AI新产品,以及英伟达在多个领域的布局。

  DGX GH200是一款大内存AI超级计算机,可用于支持生成式AI、数据处理的巨型模型。同时它也是第一款将Grace Hopper超级芯片与NVLink Switch System配对使用的超级计算机,此种互连方式能够使其系统中的所有GPU作为一个整体协同运行。

  据介绍,DGX GH200共链接256个Grace Hopper超级芯片,能够提供1exaflop的性能、具有144TB的共享内存,相较2020年推出的上一代DGX A100,内存扩大了近500倍。

  合作伙伴方面,谷歌云、Meta和微软有望首批接入DGX GH200,将其用于生成式AI产品。下一步,英伟达还打算将DGX GH200设计作为蓝图,提供给云计算公司和其他超大规模企业。

  在此基础上,英伟达还计划打造基于DGX GH200的AI超级计算机“Nvidia Helios”,这款超级计算机将配备四个DGX GH200系统,包含1024个Grace Hopper超级芯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