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规:生成式AI必须披露版权信息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5-01

  生成式AI模型必须接受通常来自网络的大量数据的训练。训练数据通常包括版权材料,所有者未同意将其用于人工智能目的。欧盟的《人工智能法案》试图改变这种状况。

欧盟新规:生成式AI必须披露版权信息

  根据提案,人工智能工具将根据其被认为的风险水平进行分类:从最低到有限、高和不可接受。可能引起关注的领域包括生物识别监控、传播虚假信息或歧视性语言等。人工智能企业必须披露他们是否使用任何受版权保护的材料来训练或开发他们的系统。

  自2022年年底OpenAI的人工智能模型ChatGPT和DALL-E迅速走红以来,人们对受版权保护的人工智能材料的担忧尤为严重。

  当艺术家在DALL-E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中看到他们作品的某些方面时,最明显的侵犯版权行为发生了,DALL-E会参考它所训练的大型照片数据库来生成全新的图像。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新的版权问题也随之出现。例如,使用艺术家声音的人工智能生成的歌曲已经浮出水面,并引起了艺术家的担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