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迟到也能赢是公司在AI搜索战中的传统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2-16

  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面对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迅速普及和竞争对手微软的举动,谷歌管理层因反应迟缓而受到外界批评。

  近日,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封全员电子邮件中提醒所有员工,从历史上看,谷歌并不总是第一个推出某种类型的产品,但这种情况并不影响谷歌日后赢得市场份额的能力。

谷歌CEO:迟到也能赢是公司在AI搜索战中的传统

  回顾历史,在1996年谷歌推出其网络搜索引擎之前,市场上有几个搜索引擎,但随着谷歌开始主导市场,这些竞争对手逐一消失。

  在智能手机领域,市场上已经有多种操作系统,如黑莓和Palm,然后谷歌开发并推出了Android操作系统。今天,Android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然而,谷歌最近引起了一些批评。在ChatGPT爆火之后,微软推出了整合ChatGPT技术的必应搜索新版本,一些投资者对谷歌反应迟缓感到不满。

  随后,谷歌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对话工具Bard。然而,发布活动非常仓促,产品也产生了许多错误的答案。

  对此,皮查伊发布了动员令,要求每个谷歌员工改进Bard,即在公司内部进行大规模产品测试。

  在谷歌内部,皮查伊也受到了员工的批评,他们认为管理层急于求成,Bard的产品发布过于仓促,问题不断。

  皮查伊在一封公开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所有厂商都需要面对一场马拉松。现在,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以负责任的态度开发出一款优秀的产品。”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