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等上千人呼吁暂停AI开发 因GPT-4过于强大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30

  此前,OpenAI发布了最新的GPT-4生成式人工智能多模态模型,受到业界瞩目,它在各种专业和学术的标准测试中表现出了人类水平的性能。但GPT-4的强大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忧。

马斯克等上千人呼吁暂停AI开发 因GPT-4过于强大

  近日,一个名为“生命未来研究所”的阻止发布联名信,呼吁暂停开发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6个月,并在此期间共同制定并实施一套共享的安全协议,交由独立专家进行审计。

  据了解,这封联名信已经收获了包括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ability AI首席执行官埃马德·莫斯塔克、以及大量人工智能方面专家共计上千人的联名签署。

  联名信显示:“只有当我们确信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的效果是积极的,其风险是可控的才应该开发。”

  不仅该组织发布了联名信,欧洲刑警组织也提出了他们对高级人工智能的担忧,认为此类技术可能会被应用在网络钓鱼、虚假信息和网络犯罪等方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