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百度芯片业务成立独立芯片公司,台积电扩厂受阻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6-28

  2021年6月2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百度芯片业务成立独立芯片公司,估值130亿元

  6月26日消息,百度旗下昆仑芯片业务于近期成立独立新公司——昆仑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百度芯片首席架构师欧阳剑出任昆仑芯片公司CEO。该公司在今年3月完成独立融资,领投方CPE源峰,投资方包括IDG、君联、元禾璞华等,估值约130亿元。(36氪)

  随着人工智能各种应用场景的普及,催生AI芯片在诸多领域的应用需求。作为公司业务的昆仑芯片发展局限性太大,相比之下,独立为新公司的昆仑芯片,却可以获得更多来自第三方资金和渠道,在壮大自身体量的同时,也能够为百度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1-5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127亿元,同比增长6.7%

  近日,工信部表示,1-5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127亿元,同比增长6.7%,两年平均增速为4.7%,增速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提升6.4个百分点。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6578亿元,同比增长27.9%。(界面)

  智能机器人厂商“大族机器人”完成3.95亿元B1轮融资

  智能机器人厂商“大族机器人”于近日完成了3.95亿元的B1轮融资,由优山资本、招商资本联合领投,中油资产、投控东海、方正证券投资等机构跟投,汉能投资担任此次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协作机器人的规模化生产、研发投入及市场开发等。(36氪)

  我国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上线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CR400AF-Z(8辆标准编组)和CR400AF-BZ(17辆超长编组)两种编组的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正式上线投入运营。在国铁集团主导下,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基于既有时速350公里CR400AF动车组平台,融合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研制了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新车在智能化、舒适性、安全性、运维便捷性等方面实现升级,服务功能再次优化。(新华社)

  谷歌组建新机器学习团队,欲将AI应用于旗舰产品

  日前,谷歌将AI研发团队分拆,放入新成立的机器学习团队。根据谷歌发送给员工的备忘录,谷歌想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自家产品,同时新团队将纳入谷歌核心部门,而该核心部门将为谷歌旗舰产品开发技术基础设施。谷歌高管在备忘录中表示,在未来2-3年内谷歌要在AI领域获得可观成果,这是全公司层面的目标。(新浪科技)

  谷歌从很早就开始进行AI技术战略布局,曾先后收购了一批专业公司,并因此获得了先发优势。如今,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始从研发走向商业化的新阶段,让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实现商业创收。

  台积电扩厂受阻,新竹科学园区用地环评三审暂未通过

  因应台积电扩厂需求,新竹科学园区拟展开宝山用地第二期扩建计划,环保署于25日下午召开环评专案小组第三次初审会议,水、电以及废弃物清理等议题受到关注,专案小组历经逾三小时审议后,最终仍未放行,决议要求开发单位于8月31日前补正后再审。竹科宝山用地二期扩建环评,攸关台积2奈米计划,预计扩建约90公顷、创造逾2,500个工作机会,备受市场关注,先前已历经两次初审会议,而第三次会议则是决议是否送入环评大会的关键。(界面)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考虑在美上市

  丰田汽车公司投资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小马智行”首席执行官称, 该公司正考虑在美国上市,以帮助旗下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的商业化提供资金支持。(新浪科技)

  在当前的诸多热门领域中,自动驾驶可以称得上是最烧钱的那一个。人才、硬件、研发等大笔支出,让它成为只有巨型资本才有资格参与的游戏。从目前来看,自动驾驶领域都在扩大运营规模,像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等公司一直在筹集资金。

  华为公开长焦拍摄相关专利,可利用控件调节取景范围

  6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长焦场景下的拍摄方法及终端”专利,公开号为CN113037995A,申请日期为2020年3月。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涉及终端技术领域,当终端使用的变焦倍率大于或等于预设倍率时,用户可借助第二取景框通过调节控件在不移动终端的情况下调节第一取景框的取景范围。该方法可控制终端取景范围移动的方向和距离,提升用户与终端的交互效率。(36氪)

  IDC:2020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677.3亿元

  IDC近期发布的《中国大数据平台市场研究报告-2020》显示,2020年全球大数据软件市场规模达4813.6亿元人民币,微软、Oracle、SAP作为Top3的厂商贡献了30%以上的市场份额;包括硬软服在内的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677.3亿元人民币。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