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使用Bard肯定会出错,欢迎用户反馈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3-22

  3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开始在英国和美国的用户中公开测试自己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Bard并测试功能,他们会让我们感到惊讶,而且肯定会出错,”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给全体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但用户反馈对于改进产品和底层技术至关重要。”

  日前,谷歌开放了一个基于大型语言模型LaMDA的测试版Bard,它可以提供各种问题的答案。但谷歌警告说,Bard可能会犯错,或者“给出不准确或不恰当的回应”。

谷歌CEO:使用Bard肯定会出错,欢迎用户反馈

  近几个月来,随着微软支持的OpenAI和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谷歌希望通过发布Bard跟上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步伐。

  当谷歌今年首次宣布推出Bard时,许多员工和投资者都认为该公司为回应微软整合ChatGPT的举动而匆忙行事。在该公司最近的一次全体员工会议上,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包括推出Bard的目的,一些人对此感到困惑。谷歌的高管在会议上辩称,Bard只是一个实验,目的是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与其核心搜索产品区分开来。

  上个月,皮查伊向谷歌的所有员工发出号召,让他们参与测试Bard项目,要求他们重写聊天机器人生成的错误答案。据悉,超过8万名谷歌员工参与了对Bard的测试。

  同时,皮查伊还表示,该公司负责测试巴德,邀请了1万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视角”的可靠测试人员参与Bard项目。

  皮查伊表示,谷歌的员工应该为这项工作感到自豪,为多年来引领我们走到这一步的技术突破感到自豪,包括我们2017年的变形金刚研究,以及PalM和BERT等基础模型。他补充说:“即使取得了这些进步,我们仍处于漫长的人工智能之旅的早期阶段。”

  “现在,我很期待看到Bard如何激发用户的创造力和好奇心。我期待着在今年5月的开发者大会上分享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一系列进展,以帮助人们、企业和社区。”皮查伊说道。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