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称,AI革命意味着每个人都将拥有自己的私人助理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5-23

  5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认为,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公司可能会创造出一种个人数字代理,可以为人们执行某些任务。

  “这项技术意义深远,可能会彻底改变用户的行为。”他说。

  日前,盖茨在高盛和SV Angel在旧金山举行的人工智能主题活动上表示,这款尚待开发的人工智能助手将能够理解人类的需求和习惯,并帮助他们阅读你没有时间阅读的东西。

  盖茨表示,未来的人工智能赢家有50%的可能性是初创企业或科技巨头。

  此外,盖茨还讨论了其在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中关于健康方向的努力,称人工智能将加快该领域的创新,并帮助开发更先进的药物。

  尽管人类大脑的内部运作对科学家来说仍然是一个谜,但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认为,人类正在接近创造出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等疾病的有用药物,新药的人体试验可能会在10年内进行。

  盖茨还将能够产生令人信服的文本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比作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坚信其将影响白领阶层。盖茨补充说,他相信未来公司使用的人形机器人比人类雇员更便宜,这也将极大地影响蓝领工人。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