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已将大模型技术应用于化纤行业,文心一言(ERNIE Bot)大模型3.5版将推出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5-31

  在2023中关村论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上,百度副总裁李硕表示,公司去年在与化纤企业合作时,已经将大模型技术应用于生产线。

  李硕还表示,公司曾与权威机构进行测算,在电力系统中,如果每个环节都引入人工智能,一年创造的价值将能超过2000亿元。

  此前,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表示,百度很快会正式推出文心一言(ERNIE Bot)大模型3.5版本。

  李彦宏指出,大模型成功地压缩了人类对于整个世界的认知,让我们看到了实现通用人工智能的路径。人工智能再次成为人类创新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人认可第四次产业革命正在到来,而这次革命是以人工智能为标志的。

  第一,大模型重新定义了人机交互。李彦宏认为,自然语言人机交互会带来提示词革命。未来你的薪酬水平,将取决于你的提示词写得好不好,而不是取决于你的代码写得好不好。10年后,全世界有50%的工作会是提示词工程。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

  第二,大模型会重新定义营销和客服。谁拥有最佳的跟客户沟通的方式,谁就会拥有这个客户。

  第三,大模型会催生AI原生应用。百度正在用AI原生思维重构所有的产品、服务和工作流程。百度要做第一个把全部产品重做一遍的公司,不是整合,不是接入,是重做,重构。

  李彦宏认为,未来,所有的应用都将基于大模型来开发,每一个行业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大模型。大模型会深度融合到实体经济当中去,赋能千行百业,助力中国经济开创下一个黄金30年。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