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科技公司竞相加码人工智能赛道,智算规模年均增长超50%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2-13

  2022年2月1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市场活力增强,科技公司竞相加码人工智能赛道

  时下大热的ChatGPT概念正引得国内科技企业争相宣布在AI赛道的最新进展。梳理发现,除谷歌为首的一批海外公司外,百度、阿里、京东、网易等国内科技公司也相继宣布将推出类似ChatGPT的智能人机对话工具。同时,以搜索引擎行业为开端,巨头之间开启了对未来市场的争夺战。业内人士表示,ChatGPT让AI行业看到技术水平发展的新高度,以及通用大模型可能存在的商业潜力,使得众多公司纷纷加码。随着国内行业龙头加紧推进相关研发,与下游场景加快融合,国内AI市场活力将进一步增强。(中证网)

  比特网认为,ChatGPT让AI行业看到技术水平发展的新高度,以及通用大模型可能存在的商业潜力,而随着行业龙头的研发推进,将进一步增强国内AI市场活力。

  山石网科:预计2023年末完成ASIC安全芯片研发

  山石网科近日在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ASIC安全芯片研发进展比较顺利,实验室仿真测试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做流片前的准备,预计能在2023年末完成安全芯片研发,并在2024年逐渐实现ASIC全线产品化,有助于全面提高公司安全硬件产品的整体性能和性价比。(财联社)

  规模年均增长超50% 智算为人工智能夯实“算力底座”

  从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播报,到自动驾驶、工业数字孪生,看得见的智慧应用背后,是看不见的智能算力在支撑。根据相关统计和测算,目前全国超过30个城市在建或筹建智算中心,未来5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2.3%。智算中心的创新发展,将进一步为人工智能夯实“算力底座”,成为带动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新华网)

  比特网认为,随着AI新基建的持续建设,算力基础设施、数字基础设施将不断释放效能,降低AI开发和应用门槛,推动AI在各个行业的价值释放。

  灵明光子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

  近日,3D传感器芯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灵明光子完成亿元级人民币C+轮融资。新一轮融资的完成,印证灵明光子在dToF领域的技术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将助力公司进一步夯实在dToF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拓展更多场景下的商业化应用落地。(TechWeb.com.cn)

  比特网认为,汽车有望成为下一波 3D 传感浪潮的重要市场,灵明光子率先开始dToF在车载激光雷达、DMS传感器等车载终端设备上的布局,有望促进汽车传感器的商业化落地。

  云储新能源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云储新能源宣布正式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核心能力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支撑云储持续提升技术、产品和行业竞争力。 (TechWeb.com.cn)

  比特网认为,储能行业呈现出高速增长的繁荣景象,储能在安全性、经济性和效率等方面的问题逐渐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数字储能将互联网屏蔽终端差异性的技术体系和“尽力而为”的设计思想引入到电池储能能力的构建中,激发储能系统的活力。

  5家支付机构离场 支付牌照累计注销数量达75张

  开年以来,已有5家支付机构“离场”。2月10日,央行官网更新了支付机构已注销许可名单,名单上新增5家机构,本次更新后,拥有支付业务许可的机构仅剩196家,支付牌照再次缩减。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咨询顾问苏筱芮表示,“近年来,支付行业一直保持着监管高压态势,各类罚单及通报均保持高位,支付牌照缩减反映出行业优胜劣汰加速及监管对违规零容忍的态度。”(中国日报网)

  奥松电子特色芯片项目落户重庆科学城,总投资35亿元

  重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再添“新军”。据西部(重庆)科学城消息,奥松半导体8英寸MEMS特色芯片IDM产业基地项目近日签约落户科学城。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轨道交通等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提供有力保障。(财联社)

  爱立信将在MWC 2023展出10款全新无线产品

  爱立信日前发布了增强型无线接入网络(RAN)与传输(Transport)产品组合,10款全新解决方案将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 MWC23期间,在巴塞罗那会展中心(Fira Gran Via)2号展馆爱立信展位上展出。(IT之家)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