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38亿元 商汤集团发布2022年财报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30

  日前,商汤集团公布了截至2022年业绩财报。2022年商汤集团营业收入38亿元人民币,毛利率达67%。

营收38亿元 商汤集团发布2022年财报

  其中,商汤两大核心业务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其中,智慧生活板块同比增长130%;智能汽车板块同比增长59%。智慧生活、智能汽车的收入贡献也有较大提高,占比分别从2021年的9%和4%提升至25%和8%。此外,商汤集团持续领跑中国AI行业的综合研发,研发支出40亿元,同比增长11%。

  商汤财报显示,2022年公司全面布局生成类预训练大模型,围绕文本、语音、图像、视频、3D场景的内容生成形成完整能力,整体升级了SenseMARS混合现实平台的产品及功能。

  SenseMARS的AIGC相关能力赋能小红书、微博、bilibili、ZEPETO、Line 等APP应用超过200个,头部客户续约率超过95%。

  另外,在智能汽车领域,2022年内,商汤绝影智能车舱和智能驾驶产品完成了27款车型的适配和量产交付,量产交付数超50万辆,新增定点数超800万辆,覆盖30多家车企的80多款车型。

  依托SenseCore大装置,商汤将超大通用视觉模型能力引入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实现技术研发效率及产品化能力的显著提高。

  在财报中,商汤还描述未来战略,公司将会夯实“大装置+大模型”的技术底座,把通用人工智能(AGI)作为核心发展战略,持续探索大算力、多模态大模型、AI专用硬件与芯片及开放研究合作,持续推进大装置和大模型能力对四大板块赋能。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