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ChatGPT 马占凯加入王慧文AI团队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29

  当前,随着ChatGPT的火爆,使得不少国内公司也瞄准了这一赛道,要打造国产的OpenAI创业公司,美团创始人之一的王慧文前不久宣布自带5000万美元入局,现在另一个大腕马占凯也加入了。

打造中国ChatGPT 马占凯加入王慧文AI团队

  日前,有着搜狗输入法之父之称的马占凯日前在微博上宣布加入光年之外公司,共赴通用人工智能的伟大征程。

  马占凯表示,大模型为基础的AGI开启了第四次科技革命,这将是一个多层次多波次的大浪潮,最终会改变一切。

  公开报道显示,王慧文于今年2月宣布成立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千万美元,估值2亿美元,自有资金占股25%,王慧文曾在社交平台表示,“要打造中国OpenAI”。

  据了解,王兴是王慧文共同创业近二十年的大学同学,美团联合创始人,是美团仅次于CEO王兴的二号人物。2020年,时任美团高级副总裁的王慧文宣布从美团退休。当年42岁,个人身家超100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