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主移动机器人开发 NVIDIA发布Isaac Nova Orin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3-24

  日前,有资料显示,预估至2025年,部署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的站点将从2020年的9000个增加至53000个。而其中一项难题便是快速且自动地发展高精度机器人地图的能力。

  比如,在制造业中,移动机器人在实际生产中最主要的用途是搬运,按作业形式可分为分拣移动机器人、叉车式移动机器人、货物中转移动机器人、牵引式移动机器人、潜伏式移动机器人等,主要应用在汽车工业、3C电子、芯片制造、物流包装等行业。

  在此背景下,为加速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开发,NVIDIA推出了Isaac Nova Orin,这是一款先进的计算和传感器参考平台。它基于功能强大的全新NVIDIA Jetson AGX Orin边缘AI系统而构建。该平台包含新的传感器技术和高性能AI计算能力。

  除了将于第二季度推出的Nova Orin外,NVIDIA还提供新的软件和仿真功能以加速AMR部署,其中包括硬件加速模组或Isaac ROS GEM。对移动机器人而言,这是更好地感知环境,以安全避障和高效规划路径的关键。

  据悉,新的仿真功能将在NVIDIA Isaac Sim四月版本中提供,将有助于节省构建虚拟环境以测试和训练AMR的时间。开发者可以使用3D构建模块快速创建逼真的复杂仓库场景和配置,以验证机器人在各种物流任务中的性能。

  而针对Nova Orin配备设计、构建和测试AMR自主操作所需的全部计算和传感器硬件。它的两个Jetson AGX Orin单元可提供高达550 TOPS的AI计算能力,用于感知、导航和人机交互等。

  这些模块会实时处理来自AMR中枢神经系统的数据,AMR中枢神经系统本质上是传感器套件,由多达六个摄像头、三个激光雷达和八个超声传感器组成。

助力自主移动机器人开发 NVIDIA发布Isaac Nova Orin

  另外,Nova Orin还包括在基于Omniverse的Isaac Sim中模拟机器人所需的工具,以及支持用于加速感知和导航任务的众多ROS软件模块。它还提供了所有挂接,以便使用NVIDIA DeepMap精准绘制机器人环境地图。

  从头设计AMR计算和传感器堆栈的旧方法在时间和精力方面成本太高。利用现有平台,制造商可以专注于为合适的机器人应用构建合适的软件堆栈。

  提高工厂和仓库的生产效率将取决于AMR能否安全高效地大规模并行工作。由Nova Orin的3D感知功能驱动的高度自主性将助力推动这场革命。

  随着AMR的发展,安全部署和管理载板关键AI软件至关重要。Nova Orin已预先集成了无线软件管理支持。

  我们认为,在全新的数字时代,NVIDIA推出Isaac Nova Orin不仅将提振自动机器人领域发展,而且还让我们看到该公司在更广阔的人工智能领域中更大野心,未来,伴随着其在计算、网络、软件以及创意等各方面的融合,我们有理由相信NVIDIA将以领头羊的身份进入到下一个世代,届时他们可能会变得更伟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