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复合型AI人才,山东大学-飞桨人工智能教育创新中心挂牌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3-27

  近日,飞桨院长高峰论坛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百度赛项东部赛区启动会正式举办,高峰论坛现场,山东大学-飞桨人工智能教育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过去十年是深度学习的黄金十年,大模型带来AI开发范式变化与产业升级。百度研制了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飞桨支撑大模型的开发训练和推理部署,使大模型效果更好、效率更高、性能更强。深度学习平台和大模型,构筑产业智能化基座,赋能千行百业。

  山东大学-飞桨人工智能教育创新中心,由山东大学与百度飞桨合作共建,主要聚焦“服务山东高校,链接山东产业”,致力于探索区域产教融合新范式,培养复合型AI人才,助推山东产业经济发展。

  未来,中心将以飞桨深度学习平台为基础,结合山东大学在AI领域的学科优势、研究团队,融合教学场景和产业需求,开展前沿教育和科研工作。聚焦教育、医疗、生产、运动保健、电子商务、零售六大特色领域,为产业输送AI算法工程、智能化项目咨询两类产业级核心人才。

  飞桨还拥有国内最大的一站式AI学习与实训社区AI Studio,注册用户超过300万。数据显示,几乎全国每一所高校都有学生在飞桨AI Studio进行学习;积累了400万+实训项目、每年80余场比赛及15万+数据集。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