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计划2025年推出AI芯片“FalconShores”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5-23

  英特尔公司周一提供了有关其计划在2025年推出的人工智能(AI)计算芯片的一些新细节,因为它正在转变战略以与英伟达公司和AMD公司竞争。

  据了解,英特尔计划于2025年推出一款支持8位浮点运算、拥有288GB内存的人工智能芯片Falcon Shores,以抢占人工智能处理器市场。这些技术规范很重要,因为类似于ChatGPT等服务的人工智能模型的规模已经爆炸式增长,企业正在寻找更强大的芯片来运行它们。

  随着英特尔实施战略转变以赶上在AI芯片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Nvidia和AMD(预计将通过名为MI300的芯片挑战Nvidia的地位),这些细节也是最先披露的。

  英特尔周一表示,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Lab)基于Ponte Vecchio的Aurora超级计算机的发货已接近完成。英特尔声称,这款超级计算机的性能优于英伟达(Nvidia)最新的人工智能芯片H100。

  但英特尔的Falcon Shores后续芯片要到2025年才会上市,届时Nvidia可能会推出自己的另一款芯片。到时候谁才是市场主导者还不好说。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